close
偶然看到一則新聞,
美國聯邦法院有位法官做出了令人欽佩的判決,
要求美國財政部限期解決鈔票設計不良,導致視障人士難以辨識的問題。
布希政府卻認為改變鈔票設計將花費鉅額社會成本,正設法讓法院收回或改變這個判決。

我不想討論這個問題到底該怎麼解決,
畢竟天平兩端都各有立場,要正確選擇其中一方或是折衷,
都需要正確的資訊和審慎的評估。

讓我有感而發的,是這則新聞中的一段畫面。
一位視障人士,在結帳的時候,辛苦的掏出了一疊各種面額的鈔票,
抽出其中一張,問店員這張可不可以?不行,再換下一張。

我看得非常心酸,這種對我們而言再簡單也不過的事,
對他們來說卻是異常艱辛,
試想,只不過是購物這樣的小事,但你卻根本搞不清楚你帶著多少錢,
然後選的商品不知道對不對,
付出去的和找回來的錢,也不一定正確,隨時要擔心被人騙。
其他像是走路、搭車、吃飯,這些平凡無奇的小事,
他們要比我們額外付出多少心力和時間?
更不要提失去看戲、看風景、看人物的樂趣了。

我的眼,謝謝你們一直陪伴我,讓我可以欣賞這世界的醜陋與美麗。

當然,還有我的耳朵,我的鼻子、嘴巴,我的雙手、雙腳、腦袋、身體,
你們也都辛苦了,真的,有你們真好。



我發誓,我的人生,
一定要為那些沒辦法像自己那般幸福的人,
貢獻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