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旅行,雖然起於無心插柳,但截止目前為止,
每一步都是驚喜。


其中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認識了很多朋友。

參賽者中,和我最好的兩位朋友,剛好一位男生、一位女生,
男生開朗陽光,看起來好像沒有任何煩惱;
女生自信活潑,不管走到哪裡都討人喜歡。
但直到跟他們相處交流之後,
我才知道,他們背負的過去,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沈重,
但對於這一切不堪回首的記憶,他們走出來了,
身上已經看不到一絲黑暗的痕跡,
只是很勇敢的,走向還看不見盡頭的前方。

我非常感動,
從小到大家庭幸福的我,剛要離開學校、還沒踏入社會,
可以說是待在溫室裡還未踏出來過,
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勇氣與堅強,
看看他們,想想自己,
我覺得面對任何事,我都該保持我的微笑。

還有好多選手,都讓我學到很多:

有人實力強勁,卻能保持謙退和氣;
有人溫柔體貼,用歌聲安慰受傷的身軀與心靈;
有人真摯誠懇,讓我看到一顆赤子之心;
有人幽默活潑,總能在人群中扮演開心果與潤滑劑;
有人深藏不露,動靜皆宜;
有人反應敏捷,面對壓力從容不迫;
有人克服身體的病痛或殘疾,努力抓住夢想....
(以上歡迎對號入座

當然,製作人、主持人、與其他工作人員,
也是讓這一趟旅行如此精彩的原因。
製作人薛哥對於卓越的要求,相當堅持,但卻不會因此而表現得過於苛刻,
而他看人的眼光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其他工作人員,在龐大壓力下,仍然展現出高度的敬業精神,
對我們這些選手保持充分耐心,相當照顧,讓我們非常感動。

其中,有位工作人員曾這樣問我:「楷元,你真的想當偶像嗎?」
(嘿嘿,你有來看嗎?對啦!我就是在說你啦!)
我不知道是什麼讓你這樣問,不過我想我必須誠懇的回答你,
一如你在提問時表現出的誠懇。

我並不想當偶像。

我相信這個答案,對於一個已經在Super Idol節目闖過兩關的選手來說,
感覺起來是不太妥當的。薛哥曾經激勵我們,如果沒有覺悟,就該退出,
而且,對於很多星夢破碎的參賽伙伴,這樣的說法看起來會很不是滋味。

但我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首先,我不是沒有理想的人。
我的理想,在多年前就已經立定,在研究所三年中,更確立了明確的方向,
雖然這三個月來,我投入了Super Idol的比賽,但我並沒有忘記我的初衷。
如果我是一個對於理想這麼容易放棄的人,
那不管是走在哪一條路上,我都不會是一個成功者。

其次,對於"Super Idol"這個身份,
在參賽過程中,我確確實實的看到了很多比我更有資格的伙伴。
在參加這個比賽之前,我幾乎沒有認真的學習任何舞台上的才藝:
唱歌只是一件讓我愉快的興趣,從來不懂原來有這麼多技巧和法門、
不會跳舞、會的樂器也只有初學的吉他。
來參賽後,看到許多比我更多才多藝的人,讓我驚喜,也讓我佩服。
他們,才真正配得上"Super Idol"之名。

最後,我要說的是,
雖然我並不想當偶像,也覺得有很多優秀選手比我更出色,
但這些只是我的自知之明,卻絕對絕對不會妨礙我的全力以赴
我知道我自己經驗還不夠,
但這不會讓我灰心放棄,只會讓我更積極的想要進步。
因為我知道,只有盡力,才能盡興

雖然我並不想當偶像,但也請放心,
這一趟驚喜之旅,
我會盡我一切努力讓它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