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幼稚園到研究所,都扮演學生的身份,
還記得以前教師節對小學生來講,就是跟著老師撿一天放假的好日子,
年紀稍微大點,開始懂些待人接物的道理,
會向敬愛的老師表示心意,卡片、小禮物、
甚至只是一聲簡單的「教師節快樂」。
年紀再長一些,該懂的道理從「待人接物」變成了「人情世故」,
教師節表示心意已經不再只出於純粹的尊敬感激。



而今天,
我收到了空前、應該也是絕後的一張教師卡。



很久以前就開始當家教,在社團也當了無數次的課程講師,
過程中當然也被喊過「老師」,但心裡從來沒把這當成自己的一個身份,
教師卡什麼的,當然連想都沒想過。

從學生們手中接過的時候,
我還一副「哈哈我早就知道」的神情,但其實心裡是相當意外的,
否則我就不會當一個學生偷偷在抽屜裡寫卡片的時候嘮叨他上課要專心。



幾個學生合送的拼圖卡片上,沒有什麼噁心的恭維,
只有幾個歪七扭八的字、和一個奇怪的肖像圖。
很奇妙的,這張卡片賦予我一種很清楚、很真實的「當老師」的感覺。
讓幾個原本不喜歡補習班的孩子,還願意送我一張卡片,
幾分溫暖、幾分驕傲。
想起高中時因為景仰國文老師而想考師大國文系的短暫衝動,
不禁笑了。


今年的教師節,我也有過到喔!


(對了,這樣講起來,孔子也是天秤座的耶,
   那他應該是個能言善道的帥哥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