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旅館二三事  ★ 



談完了吃,另一個民生問題當然就是「住宿」了。

老爹有了去年來玩的經驗,所以今年特地指定住老爺酒店的行程。會做這樣的決定當然是有原因的,跟一般旅行團常住的帛琉飯店、日暉度假村相比,老爺酒店價格稍微昂貴一些,但是老爺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優勢,就是地理位置。它離出海的碼頭很近,甚至本身就有一個小碼頭,所以只要是出海的行程,住老爺的旅客都可以省掉十幾分鐘甚至半小時的車程時間,所以我們的集合時間,總是可以比同團住其他旅館的旅客再晚上一些。(另有一間更貴的Pan Pacific,但我不熟悉。)

除此之外,老爺酒店的房間陳設非常舒適,景觀也十分美麗。





這是房間內的陳設,可以看到三張柔軟舒適的單人床、藤編的沙發、液晶電視、和搔首弄姿的老弟(喔抱歉,這不是陳設),小冰箱、保險箱、和衣櫃等設備當然也是一應俱全;洗手間是浴廁分離的,有大鏡子和可變化水力的蓮蓬頭,個人衛生用品更是精緻而齊全;落地窗之外的陽台,更擁有絕佳的視野景觀。


5:50,在美景和新鮮空氣之中,用一杯熱咖啡輕輕的喚醒身體每一個細胞。

走出房間來看老爺酒店,大廳的設計不算太氣派,但卻有一種專屬於南洋的雅致風情;一些木像石雕之類的藝術品,也能夠營造出飯店的格調。


南洋villa風的大廳


草坪上的石雕


電梯口的木雕

大廳旁邊就是一個景觀水池,裡面有一些熱帶魚、珊瑚和貝類,還有一隻神出鬼沒的海龜。水池旁邊的三個涼亭,是可以讓你在輕音樂中享受精油按摩SPA的地方。(完整的按摩服務就不在這裡,飯店另一側有間華麗的SPA館)


晚上的水池打起燈光,相當美麗。

往外走一些,就是老爺酒店相當自豪的人工沙灘和碼頭了。其實這個「假沙灘」並不能直接涉水,不過若能夠坐在沙灘躺椅上,享受旁邊Bar特調的雞尾酒、觀賞眼前美景,渾身的細胞彷彿都輕輕舒了一口氣。


朝暾初展的沙灘


從沙灘望出去的海與朝霞,好像一幅畫


風光明媚的沙灘


從沙灘上看老爺酒店

不過,在風景之外,老爺酒店其他供客人使用的公共設施,就顯得普通許多。SPA館外觀相當華麗,但我們不是按摩愛好者,所以只有路過沒有進去,價位也不清楚。網路間有三台電腦可以上網,價錢換算後大約是一分鐘兩元台幣,稍貴但可以接受,不過難得來這個世外桃源,何必再跟喧囂塵世有所牽連?所以我們沒有光顧。另有三間商店,分別是藝廊、紀念品店、潛水用品店,雖然不大,但還算值得一逛,可惜同樣沒有賺到我們的錢。

能夠活動身體的設施讓我們比較感興趣,所以我們check in之後,得到空檔就是直奔健身房;但走進健身房的我們不禁有些失望。重訓室空間很小,也只有兩台跑步機、一台飛輪(電源還打不開....-_-||)、和幾台簡單的重訓器材;另一邊的康樂室,只有兩張撞球檯、和一張桌球桌,球杆、球拍之類的東西更是老舊僅堪使用而已,還好借用這些器材不用另外收錢,不然我大概會把球杆拿來當標槍。


請不用在意那個奇怪的雕像。


我是個徹頭徹尾的撞球門外漢,不過這一場我奇蹟似的贏了。(這就是打9-ball的好處~XD)


老爸絕技:無影發球術!

另一邊室外的高球練習場和網球場,就必須預約並付租金,一小時是5元還是15元美金我忘了;網球場也就罷了,那個高球練習場沒有比我家客廳大多少,就一個靶在那邊給你練揮杆,看上去我還以為是兒童射箭場,實在跟「老爺」這個氣派的名字扯不上邊。

至於游泳池,水質還算清澈乾淨,深度面積也不至於淪為兒童戲水池,不過來帛琉的行程幾乎都是泡在更加美不勝收的大海裡,相較之下這個小小的池子就也不能滿足我們了。


我們只稍微泡了一下下,大部分時候裡面也沒什麼人。

除了老爺酒店外,我們在最後一天的尾聲行程,為了填塞這空檔的兩個小時,決定去同團旅客住的「日暉度假村」打打高爾夫,這間也是老爹去年來的時候住的飯店。日暉依山而建,所以進去就是一道跌倒會滾個五分鐘的大斜坡,走起來還挺有健身效果的,呃,這該不會就是日暉的露天健身房吧?

雖然老爺酒店跟台灣的一些高級飯店相比也稱不上氣派,但跟日暉一比可就顯得雍容華貴多了。日暉佔地很廣,但建築風格感覺更加樸素,瞥眼望見的房間陳設也比較陽春。


連雕像都比老爺酒店的怪異.......囧


在這邊住的同團旅客,有幾張公共設施的券分給我們使用,我跟老弟便興高采烈的奔向射箭場,準備冒充這邊的房客,來場「君子無所爭」。不料正好射箭場在整修中(我們後來路過的撞球和手足球台也是一副荒廢沒人管的樣子,Bar也跟鬼屋一般,怪哉,難道是營業時間未到?),只好轉向沒什麼興趣的高爾夫練習場。

雖然我對小白球沒什麼興趣,但是這裡的練習場確實比老爺酒店的像樣多了。面積至少有兩百五十英尺見方,也有六七台比較專業的餵球機讓你練習發球,球場裡標示著距離讓你知道你的開球成績,還有一面鑼上面寫著「泰來」,似乎表示擊中就會有好運。

我摸過高爾夫球、也摸過球杆,就是沒有把這兩樣東西湊起來過。不過既來之,則打之,我要進行我的小白球初體驗;用剛才的射箭券換了一大籃小白球、借了一隻球杆、看了一下標準動作的示範,就開始打了。結果發現,這玩意兒還真不容易,握杆、揮臂、扭腰,無一不是學問;會流手汗的我,必須死命抓緊球杆以免它變成飛行的凶器,握到指頭都有些發疼了。剛開始,能夠準確揮擊到球都不簡單,挖地瓜、左右亂飛那是家常便飯;後來,我開始抓到一點訣竅,偶爾可以開出又高又遠的球了,有一次更是直接痛擊「泰來鑼」,「噹~~」的一聲聽起來真是超過癮!不過就算我擊出正中紅心的好球,也不過大概兩三百英尺而已,不禁更加佩服也狐疑老虎伍茲他們那種開出去就看不到球的是怎麼回事。


嚴正聲明:高球固然有趣,且已成為職場文化一環,但其實台灣的環境條件,並不適合發展這種佔地極廣又傷害水土保持的運動。

老弟打了一會兒,拇指竟然磨破了一大塊皮;我的手雖然沒事,但也打得渾身是汗、手臂隱隱發痠,好不容易打完一籃,管理員竟然又好心的免費幫我加了半籃,盛情難卻,我只好揮汗繼續把球打完(後來甚至有偷偷抓起球,嘗試直接扔中那面「泰來鑼」,不過失敗了~XD)。

日暉飯店除了這些設施之外,他們的招牌該是一條獨家的紅樹林步道,還有步道盡頭的海景夕陽,這部分會另外在景點介紹的時候提及。

總的來說,來帛琉玩,飯店其實不是重點,不過老爺酒店確實提供了不錯的享受,在玩了一天後能讓我們徹底放鬆身心;日暉度假村則是精彩的填補上了行程的空檔,給我一次有趣的高爾夫回憶。

[ 文章內的所有照片,都可以至相簿瀏覽畫素較大的版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