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殘缺的。


花了很多時間力氣,終於弄清楚、並且承認這一點。

然而,我也終於瞭解,
儘管完整是那樣美好令人嚮往,
但真正帶給人力量的,卻是殘缺。

沒有殘缺,就沒有史記、沒有命運交響曲,
想像一下,《少年維特的歡樂時光》讀起來該有多麼無味。
活在天堂裡,誰還需要下一站?

把眼光放在遙不可及的未來,
把期待放在捉摸不到的變數,
我耗盡了精神、蹉跎了光陰,
卻忘記看看身邊,有太多人事物,值得用心經營、感謝。

步伐依舊會往前邁進,但我要信步而行,
看看我的雙腳,帶我走向哪個未來,
更重要的是,我該對自己還有身邊的人好一點,
他們才是包容我的殘缺,並支持我走下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