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兒志在遠方,為了心愛的妳,
不出人頭地絕不回來。
船,就要開了,心愛的,再會啦.......


心愛的,再會啦   詞 / 曲:伍佰

海上的  船螺聲已經響起
對你猶原情綿綿  今日要來離開

心愛的  不甘看你珠淚滴
在我不在的日子  你著保重自己

異鄉啊  總有坎坷路要行  我袂寂寞  有你在我的心肝
男兒啊  立志他鄉為生活  和妳團圓  在我成功的時

最後的  船螺聲又再響起
猶原不甘來離開  手牽著心愛的  再會啦

 


 



夜晚的微風吹在臉上,卻送不來妳的氣味,
故鄉的妳,還好嗎? 要等我回去,一定.....



晚風   詞 / 曲:伍佰

就當我倆沒有明天  就當我倆只剩眼前
就當我都不曾離開  還仍佔滿妳心懷

妳的眼神充滿期待  我的心中盡是未來
空氣之中瀰漫著戀和愛  發現感覺已經不在

默默的妳卻不肯說  只是低頭尋找一種解脫
面前的妳是我的最愛  我怎會不明白

逝去的年代已經變成傷害  我也更加熟悉許多無奈
不願意看到妳朦朧淚眼  我就變成那晚風

慢慢吹  輕輕送  人生路  妳就走





那天我就知道,眼淚留不住你,
所以我只微笑揮揮手,送你走,
在異鄉的你,要保重,
不管多久,等你回來......
 



再見‧晚風   詞 / 曲:艾力森

船也走了淚也濕了  夏天突然變得寒冷
黑夜裡又再想起你臨走前的歌
你在唱  輕輕的唱  我在想  靜靜的想
心愛的  我的心聲  為你藏

放不下的一段戀歌  分離總是令人不捨
每個夜晚都夢見你成功歸來了
還一樣  一直盼望  夜太長  就曬月光
心愛的  我的孤單  怎麼藏

異鄉啊  要放下那牽掛  我袂寂寞  也會記住你說的話
男兒呀  外面世界很大  世事變卦  我也不怕  等你啦

慢慢吹  晚風送你走  人生路  請你要保重

異鄉啊  看著你種的花  我袂寂寞  現在河畔已開滿花
男兒呀  你會忘了我嗎  非君不嫁  白了頭髮  愛你呀

慢慢吹  風兒吹紅眼眸  人生路  好比斷腸詩





 網路上,有人用自己的創作,當作向伍佰致敬的生日禮物。


這份禮物,是呼應伍佰在十年前的一首經典歌曲:「心愛的,再會啦」。
站在這首歌裡那位女主角的角度,回應那位離鄉打拚的男子。
旋律、編曲、歌詞、意境,融合了好多伍佰舊作的影子,
那份婉轉、那份堅定,和原曲之間的呼應,
勾勒出的畫面,非常動容。

(詞曲以外的部分是我自己加上的想像與潤飾,歡迎轉載,但請附上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