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在觀眾席。

這週錄影的主題是「舞台魅力之夜」,
評分標準竟然加入了「現場觀眾反應」這一項,
因此,我答應了一些伙伴,要回去幫忙當暗樁~XDD
也不只是幫忙而已啦,我也想回去看看大家,
感染一下熱鬧的氣氛,即使我已經沒辦法站在舞台上。


回去的「畢業同學」還蠻多的,除了我以外,
劍文、柏林、婕欣、雷全、倍禎、鶴蓉,
這次也都一起坐在觀眾區。
錄影結果,當然是有暢快、有瘋狂、有慶幸、有遺憾。
我跟劍文兩個人,整場比賽都跟「中猴」一樣,
尖叫不絕於耳、舞動不遺餘力,
熱情到工作人員說應該發走路工給我們。
除了因為我們兩個本來就是High咖之外(劍文根本已經到嗑藥的境界了XD),
也有一種對於伙伴的責任、想幫大家加油的感覺。

小彬、歐爺,無疑是今天的MVP,
今天我終於看到他們展現體內靈魂的表演;
而找回自己風格的宗興、和維持一貫超高水準的阿京,
也是非常出色,他們贏得通往大型舞台的門票,實至名歸;
而文星和偉豪則是帶給大家最多驚喜的人,這週的表演簡直帥到爆炸,
不過偉豪部分我倒不會太意外,看過他在金旋獎的表現的人,
就會同意,這個狠角色一直在扮豬吃老虎~XDD
小強則是火力全開,這集播出後很可能就此被定位成搞笑藝人~XDD

但當其中幾位好伙伴步下舞台、走向失敗區的時候,
我揮動著的手仍不禁慢了下來,臉上的笑容也變得僵硬。
(霸子,相信我,你真的很帥的!  )


其實我看的時候,心裡有一種很深的遺憾,
這種遺憾,是從文星上台演唱「墓仔埔也敢去」開始浮現的。
文星之前不管是鐵漢還是柔情,都很難想像他在舞台上瘋狂搖擺的樣子,
但是,就像黃國倫老師的評語一樣:「他豁出去了。」


這個時候,我頓時有種感覺,
「我也好想這樣,豁出去一次。」


之前偶爾在聊天中笑談,如果有機會參加快歌比賽,
我來唱個伍佰的「燒火」好了,
(不知道這是一首怎樣的歌的人,可以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mQGS4E_ps
聽到的人,全都是同一個反應:
「NO WAY!!!!!」
理由不外乎,這歌太台了啦、太騷包了啦、
不適合你的型啦、你唱不出這種味道啦、
你是書生耶!你走氣質路線耶!..............


哈哈哈~可能吧。


可是,這些印象,不就是我的「框架」嗎?


比較親近的好友就會知道,
其實我私底下原本就不是太悶太靜的人,
上節目的時候,倒也不是硬裝出乖乖牌的樣子,
就只是切換到「正經模式」而已。

但,我也好想聽一次那樣的評語。
「今天我覺得楷元豁出去了。」
「今天我們大家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楷元。」

就算是因為又唱又跳然後原本很爛的音準拍子雪上加霜,
能夠把框架徹底打破、讓人眼睛一亮,那我也心滿意足了,
上次唱「大海」,黃國倫老師說我打破了自己的框架,
我很感激,也受到很大的鼓舞,但是我覺得還是稱不上完全放開,
只可惜,這一次用快歌來把大家眼鏡嚇破的機會,被我親自摧毀了。


那一刻,遺憾直衝心頭。


之後連續三次的主題都已經出來了,
「電視劇主題曲」、「情歌大考驗」、「電影主題曲」。
看到這些主題,我心中自然也是一連串歌單浮現出來,
可惜,只能在家唱給貓咪聽了。
而在這些主題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
敗部復活賽一直「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一點風聲都沒有,也一直考驗著我的耐性。


錄影完,回家剛好趕上收看「經典女歌手之夜」的首播,
可是當天悽慘的表演記憶,讓我有些近鄉情怯,不太敢收看。
看了之後,很多當天的感覺又鮮明了起來,
糟糕的表現自然不在話下,
而好伙伴們帶給我的感動,也依然溫暖。

不過有件有趣的事,就是我的賽前感言、失敗感言,
全部都被剪掉了......XD
虧當天小芳還誇我的感言講得很好,
而老弟上電視的機會,也又告泡湯。

看到這裡,我明瞭了一件事:
我得不到製作單位的關愛。XD

沒辦法,可能真的本領不足、賣點也不夠吧。
隨著比賽繼續進行,落入「敗部」的選手也越來越強,
其中也不乏我很希望他們能回去的伙伴。
我會去參加敗部復活賽,並不特別奢望真的能回到舞台繼續晉級,
除了以我的實力,在短時間之內要有大幅度進步不見得是易事之外,
從這一集的播出,我也可以感覺到,
我絕對不會是製作單位預期會留下來的人。


會支持我回去參賽的理由,主要還是兩個,
一個就是「有始有終」、「全力以赴」的信念,
另一個則是要對許多關心、支持我的朋友,有個交代。


不管如何,如果有機會,我一定不會缺席,
但在這之前,我想我該收收心,讓生活步上正軌,
該修改的論文、該進行的求職準備,都要開始了。


反正交到的朋友、留下的回憶,
不會因此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