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請參閱  另一場決賽  Ⅱ


=====以下內容,請讀者嚴格保密===== 

沒想到,星期一我接到了一通電話,通知我一件事:
製作單位挑了五個人,要接受專業的歌唱指導,
而我,是其中之一!

我喜出望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原本想追問細節,但是製作單位顯然不願透露太多,並請我不可以洩漏消息。

興奮的鬼吼鬼叫一番後,我冷靜下來想一想,
還是先別高興的太早,說不定,
有很多強者根本連訓練都不需要,已經確定晉級,
而我們五個是那種「潛力有餘,訓練不足」的傢伙,
製作單位請便請專業老師給我們來場名為指導、實為「敗部復活賽」的考核,
如果指導的效果不見起色,那就謝謝再聯絡;
可是轉念又想,製作單位應該不會在打算淘汰的選手身上投注太多,
應該是為了節目要跟星光大道打對台,選手太肉腳也不行,
所以私底下偷偷的加強一下。

總之,不管哪一種,這件事都太值得我高興了,
我從來沒有星夢,到現在也是如此,
所以什麼「百萬唱片合約」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多吸引力,
而「百萬獎金」雖然誘人,但太多不確定因素,也不是我該去肖想的東西。
只有這個受訓練的機會,是不管結果如何,都必然屬於我的經驗,
走這一遭,能夠獲此機會,已經沒有遺憾了。

謝謝一路支持並陪伴我的小雞,謝謝強力慫恿並看好我的佳蓓,
謝謝從金旋獎開始便總是第一個跳出來相挺的朱哥,
謝謝給我鼓勵、為我高興的楷中、倚帆、帥翔、小福、小霍、蚊子,嘉佩,
以及各路好友,
更要謝謝我親愛的爹娘。
(謎之聲:現在講謝辭太早了啦....把論文的謝誌寫寫是正經.....)

★ 音樂教室 ★

今天,去了傳說中的「名師歌唱指導課程」,到了指定地點,
我才知道原來是各自分開接受一小時的個別指導,不是大家一起上課,
帶我去的節目助理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讓我對於「名師」也多了幾分忌憚。
到了一間位在忠孝東路的錄音室,老師姓吳,
相當年輕,也非常客氣,反而讓我有些意外,
節目助理倒還是對老師畢恭畢敬的。
他讓我配著卡拉帶唱了幾次,給我不少建議,最重要的問題,
大概是我在「投注感情」和「維持音量的穩定」兩件事情上無法兼顧,
其他像是台風、真假音轉換、聲音保養等問題,也有要注意的部分,
至於發聲位置與方式等,就非一朝一夕之功了,
老師提點我概念,讓我慢慢體會。

總之,今天收穫不少,也讓我找到很多自己無法察覺的缺點,
雖然能不能調整過來也不知道,但已經算是滿載而歸。
至於下一步,會不會上電視?什麼時候上電視?
上電視時會唱什麼歌?比賽方式是如何?
對不起,我自己也完全沒被告知,反正就靜候通知囉!



過癮!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