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以食為天  ★



那我就先從這趟旅行最不吸引人的地方說起好了,那就是民生大計——「食」。

四天的旅程,除了在搭上國道客運前胡亂吃的早餐之外,是以飛機上的午餐作為五臟廟的第一場祭典。我對飛機餐的印象一直不怎麼好,只有無限暢飲的飲料稍微讓我期待一點而已;不過時至中午,早起的我們都餓壞了,那管遠航的飛機餐是什麼味道,先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我還多要了一個餐包,加上老爹老弟都不吃的蛋糕也給了我,其實吃蠻飽的~XD


味道普通的豬肉飯,加上味道粗劣的白酒。


味道普通的海鮮麵。BTW,老弟點的果汁也像是實驗室調出來的。

這種飛機餐,我們第四天回程的晚餐又再度品嚐一次,平凡依舊,也可以算是有始有終吧!XD


至於在帛琉的時候,我們吃得最好的應該是每天的「早餐」,在老爺酒店享用自助式早餐吧。老爺的早餐食材豐富而新鮮,
歐式、中式、日式、美式一應俱全,我和老弟每天都是抱著「闖通關」的心情來享用的,一吃都可以拖上一個多小時。

由於早起,所以我們家連續三天都是最早進餐廳的一組客人,6:30開始營業的第一桌。第一天,我們選了一張視野很棒的靠窗位子,準備享用賞心悅目的風景和早餐;在我們之後進來的客人,原本坐在我們隔壁桌,但只過了三十秒,他們就用蹩腳的英文要求換位子,原因是陽光太強烈。我們心裡還頗不以為然:「來到這裡就是要享受陽光啊!這麼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多舒服啊!」所以當服務生問我們是否也要換座時,我們微笑回答"No, thank you. We love sunshine."


老弟不小心拿到了地雷——納豆。XD

不料,過了十分鐘,陽光已經不能再用「和煦」稱之了....越過小山頭的烈日直撲而來,把我們半邊身體曬得發燙,可是剛才把話講太滿,已經不好意思再要求換位子了,只好一邊作日光浴,一邊享用剩下的早餐~XD


陽光提供了「
免費烘烤保溫」服務。


隔天我們就不敢再說 "We love sunshine." 了。

除了三天的早餐之外,第一天的晚餐和第四天的午餐也是在飯店餐廳享用。同樣是各國風味的自助餐,相對而言就沒有早餐那麼豐盛了,不過我和我弟依舊很陶醉在生魚片、烤布丁吃到飽的痛快之中。

至於其他的正餐,我只能說,是這趟旅行中比較不令人期待的環節。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午餐,由於是整天出海的行程,所以是簡單解決,第二天在船上吃簡單的白飯配空心菜和咖哩雞腿、肉串,第三天則是在小島上吃簡單的燒烤。


第三天大家在島上吃,我們卻躲回船上吃,既避暑又避蒼蠅。

午餐為了配合海上行程,因陋就簡還情有可原,但是晚餐不佳就難以原諒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晚餐,兩天的菜色非常接近,我們在市區餐廳吃號稱的「海鮮大餐」。「海鮮」是有啦,「大餐」就稱不上了:冷凍的生魚片吃起來還有冰渣子、螃蟹和龍蝦只有殼來充場面、海參的口感接近輪胎;其他的青菜、炒飯,味道也不怎麼樣,幾乎讓人開始想念起飛機餐來了。我和老弟算是嘴巴不太刁的人,所以兩餐都還是風捲殘雲的掃掉了不少飯菜,不過其他團員就顯得「客氣」許多,筷子動了幾下就停住。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天晚餐,有道菜堪稱神秘嘉賓,它的出現引起一陣騷動驚呼、相機狂閃,那就是當地的特產,水果蝙蝠湯。這道菜是清湯先上來,主角蝙蝠之後再單獨瀟灑登場。湯端上來的時候,我爹由於已有去年的經驗,所以興高采烈的向大家推薦,我看這湯也貌不驚人,就在大家還有點害怕的時候率先品嚐了一下。喔!味道相當鮮美,可以說是這頓晚餐中最令人滿意的菜色了!於是盛了一碗接一碗;其他團員看到我如此捧場,老爹又在大打廣告,所以也每人喝了一碗試試,反應也都還不壞。

不過,看這碗清湯,請別傻傻的問:「水果在哪裡?」是這種蝙蝠以水果為主食,所以叫水果蝙蝠,不是水果和蝙蝠。蝙蝠就在大家喝完湯之後送上,其他清一色是女性的團員不禁花容失色,畢竟那副尖牙吐舌的尊容確實不怎麼討喜。老爹倒是很得意的拎起翅膀給大家拍照,幾個膽子比較大的女生也過來合影、甚至自己拎著拍。一時之間,鎂光燈猶如煙火盛放。


蝙蝠出場的記者會盛況~XD

不過,當服務生問有沒有人要吃的時候,大家的踴躍就通通不見了,連剛才意氣風發的老爹也直搖手。我自從體驗過成功嶺的伙食之後,就覺得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吃的(聶國強營長,謝謝你的鍛鍊啊!XD),所以請廚房幫忙處理一下,我來嚐嚐。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可以清楚感覺其他人扭曲的臉和嘴裡的咕噥,但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蝙蝠肉大概就跟鴿子、斑鳩肉差不多(不過鴿子肉和斑鳩肉好像也不是什麼常吃到的東西....Orz),稍有一點禽鳥所沒有的腥羶味。老弟看我吃了也沒有被毒死或變身為蝙蝠俠,於是也跟著嘗了一口,不過他對於那種「獸味」頗受不了,所以後來就是我一人獨享了。






這一天的晚餐,
除了我們家的人以外,其他人都沒吃飽(這絕對可以體諒.....),所以吵著導遊帶我們去買宵夜,首選當然是在遊客中相當有口碑的漢堡。



這是一台漢堡餐車,菜色只有漢堡和薯條,漢堡倒是有好幾種口味:原味牛肉的、起司的、照燒的、雞肉的等等,一個漢堡大約美金三四塊多,據說還有一家分店(應該說「分車」)。嘗試之後,真的很好吃,肉汁淋漓、醬料夠味、份量充足,我跟我弟又各嗑了一個(吃飽不代表吃‧不‧下.....)。

不過,這一天的「食物之旅」尚未結束,晚餐後的最後一個行程,是「現殺干貝」。干貝,其實就是帛琉特產的巨型硨磲貝,這個行程我們可以
觀賞現宰的表演兼品嚐宵夜。


現殺表演後剩下的貝殼。旁邊小妹妹的表情很好笑~XD



殺完的干貝化作了兩道菜。貝柱生魚片吃起來很意外的清脆多汁像水梨,但是卻非常
腥氣;另一道是辣炒干貝唇,很鹹很辣,銷路依舊不好。更重要的是,這種下酒菜,怎麼只給我們紅茶啊啊啊啊!

結果,又是我吃最多是怎樣?(謎之聲:吃飽不代表吃‧不‧下.....)



以上,就是這此旅程中,特色有餘、美味不足的飲食經驗。

[ 文章內的所有照片,都可以至相簿瀏覽畫素較大的版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