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雖然我常常提到「紫色的疲倦」,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
如果我的論文進度會出問題,絕大部分的原因,
還是在於我自己,

起步太晚、
學養太差、
效率太低、
偷懶太多。

我的研方真的很爛,講起來非常對不起孫式文老師。
如果有些方法上的東西我不需要重新摸索的話,
其實我現在的進度壓力不會這麼窘迫。

指導老師雖然確實很「隨興」,
但說起來,研究的確是自己的事。
我去年十二月就知道她要休假,
十二月到二月這三個月沒有充分利用,
卻是我自己的問題。

如果我之前的抱怨和牢騷,
讓任何人覺得責任在指導老師身上,
而我只是個倒楣可憐蟲卻不須負責的話,
我要鄭重的澄清與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