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了頭髮。



坐上椅子,「平頭。」
理髮師誇張的表情和語氣,「不會吧!」
然後不斷勸我不要剪成阿兵哥的樣子,
說是說我比較適合帥氣的髮型,
但我猜他大概是覺得,只嚕個平頭浪費他的手藝。

反正妥協的結果,我剪了個短髮,比平頭長一些,但也夠短了。

本來,想把頭髮剪光光,也是想剪掉所有煩悶的念頭,
結果,煩悶果然還是揮之不去、趕之不走,
就像我的頭髮,說了要剪,卻還留在頭上。

                                                                                                2006.11.29


舊的文章,舊的照片,
但音樂是新的。

楊乃文的這首歌,很美,很符合當時的心境。

沒有不能告別的風景,
最難告別的,是自己。
                                                                                                2006.12.22




        
    我離開我自己˙楊乃文          詞/曲:Kwan/陳曉娟

        因為明天還剩一吋記憶
        淚水染紅眼睛
        所有的過往還燦爛無比
        卻不可及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逝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一霎風雨我愛過你
        幾度雨停我愛自己
        如何結束一身冷清
        夢來了又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