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工作,就要找自己有興趣的,才能夠樂在其中!」
「絕對不要把興趣變成工作!那樣總有一天會完全抹煞了你對這件事情的熱情!」
都有道理,看起來很難抉擇。

其實真正重要的,是享受生活的能力,
因為不管工作還是興趣,都是生活的一部份。
不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作著什麼樣的工作,
都能想辦法提煉出能夠讓自己快樂的力量,
如果可以真正做到「無入而不自得」,那是多麼了不起的境界。

記得服役時,要抽軍種和單位籤,
所有人在上台之前,心中默唸禱祝的,都是「來支爽籤吧!」
不會有「操死我吧!讓我變成真正的男子漢!」這種怪咖存在的,別傻了孩子。
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想接下來的一年多可以輕鬆度過。
但爽籤就那幾支,結果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就是「特別愁」的那幾家之一。

儘管如此,退伍後的我,卻覺得很慶幸抽到這樣的單位。
我不想把當年勇掛在嘴上提,那樣會很像中年阿伯,
所以我只說,能夠一關一關征服考驗,才是真正的爽事。
(太爽的某人不用對號入座,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XD)

然而,職業從軍人變成了研究生,
其實我已經無法分辨自己對這份「職業」到底有沒有興趣、有沒有足夠的能力。
該不會其實我比較適合當職業軍人吧? Orz
而一段時間後(他媽的誰敢問這段時間是多久就給我試試看),
又將會面臨另外一份職業,
興趣?能力?理想?目標?報酬?
難啊難,亂啊亂。

最近的我,老是發悶,現在,該是時候給自己打打氣了。
生活中,一定可以找得到快樂和成就感的,不管是哪一種生活。
別那麼挑剔、別那麼悲觀、別那麼好高騖遠、別那麼裹足不前,
沒有人可以替自己定義何謂精采,那就為自己好好演一場戲吧!


來,粉墨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