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會害怕看長篇的漫畫或是小說。


電影還好,再怎麼震撼懾人,不過就是兩三個小時,
但長篇的小說漫畫,開始看以後,會整個人栽進去,廢寢忘食,
急著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自己的猜測到底對不對。
然後,可怕的來了,結局。

真是矛盾啊,還沒來臨前追著它跑,快要來臨了卻又害怕那一刻真的到來。
不管是哪一種結局,大圓滿的也好、死光光的也罷、餘韻無窮也一樣,
看完的時候,胸口就像有個魚缸被開了一槍,水慢慢的從破孔洩盡,
缸裡空蕩蕩的,只剩下一尾金魚啪啪啪地掙扎著要呼吸。

這可能是我自己「不甘心」的爛個性使然,
「後來到底怎樣啊,喂!」「你不能叫我自己想像啊,這個不負責任的混蛋!」
明明知道想像空間才是最美的,但就像是賴皮的孩子一樣,還不想離開、不想放下。


離不開、放不下。


總會想到一首對我意義重大的老歌。

    我的感覺 像小說忽然寫到結局那一頁
    我不願承認緣份已腸思枯竭 逼迫自己時光倒迴 要美夢永遠遠離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