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找回了第一集曾帶給我的、而第二集卻讓我失望的那種過癮,
不過,對血腥過敏者請小心服用。




(以下雷第一集 XD)


雖然我是恐怖片的愛好者,
但一直沒有很喜歡美式恐怖片那種濫用蕃茄醬的拍攝方式,
過度露骨、刻意嚇人,就落於下乘了,
看恐怖片,我要的不是驚嚇,而是情緒的緊繃拉扯,和看完以後的舒張解放。
所謂高級的恐怖,不需要擺出醜怪的道具、潑灑大量的假血漿、
或是用尖銳的音效戳你耳朵,
卻可以讓人不寒而慄,打從心底發毛。

奪魂鋸第一集出來的時候,
沒有大明星,沒有精彩的預告片,
只有一張噁爛斷腳的電影海報,
看到那隻腳,我以為又是一部老美的B級恐怖,所以沒特別在意。
但在偶然機會看過之後,卻讓我大為驚豔。

電影裡面當然還是免不了血腥的成分(也不多就是了),
但是重點還是在於Jigsaw所設計的一個又一個"Game",
讓人身陷一種幾近絕望的矛盾,進退維谷,
緊逼的時間卻又一秒一秒的啃噬著僅存的生命,
不容一絲猶疑。

雖然聽起來有些變態,但這種極端的精神折磨,看起來真過癮,
片尾醫生終於不堪折磨,崩潰癲狂、拿起鋸子的那一刻,
觀眾的情緒也繃緊到最高點。
殊難料,Jigsaw從血泊中站起的那一刻,
還可以將觀眾的情緒帶到更出乎意料的高潮。

第一集帶來的觀影經驗,讓我滿懷期待的去看第二集,
不過,讓我相當失望,
雖然層層相扣的圈套,在劇末還是能讓人拍案叫絕,
但是相對好猜的結局,還有中間各個Game之間扣連的鬆散,
畢竟不如第一集精彩。
因此,第三集上映的消息,也並未讓我有馬上進電影院的期待。

不過在一個極端煩悶的夜晚,
又是一次對於堆積如山雜務的遁逃,
我再給了Jigsaw一次機會,而這一次,
他沒讓我失望。

雖然血腥程度遠勝第一集,但精神折磨程度卻毫不遜色,
能夠讓我觀影時一直皺著眉頭,心裡也唸著,「幹!好痛!」
這種情緒的牽引能力,就是一種看恐怖片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