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阿湯哥的當頭棒喝:
「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可以被天下雜誌專訪,而我們只能玩雜誌專訪產生器的原因。」


靠,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順便附上我玩雜誌專訪產生器聊以自慰的結果.....○rz


面向高等教育的時候
—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黃楷元依然脫穎而出,他到底有什麼致勝秘訣?

鏡頭拉到木柵。凌晨四點,當整個木柵 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黃楷元才拉下了新聞
研究所的鐵門。三年前黃楷元 ,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高等教育產業,但是
三年過去,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黃楷元儼然已經成為了焦慮的孩子,帶領
新聞研究所成為高等教育中的箇中翹楚。

新聞研究所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垃圾一般的思考,
是全球垃圾一般的思考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
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七年級前段的黃楷元外表看起來還沒禿頭,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疲倦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煩。」黃楷元喝了一口手中的茉莉蜜茶,摸了摸檯燈,
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煩,我依然相信,『喔喔喔喔喔 』。」

黃楷元的座右銘是「啊啊啊啊啊」,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
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
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
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黃楷元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黃楷元出身於一個吃飽太閒的家庭,父親是鐵拳孫中山,母親則是巨鯉夫人,從小灌輸
黃楷元傳統吃飽太閒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便秘哲學與大腸水療法,同時也修習了
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黃楷元卻
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
黃楷元便著手創辦新聞研究所。

作為鐵拳孫中山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高等教育,
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鐵拳孫中山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
壓力沈重的黃楷元,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黃楷元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
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
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
掌握各種細節,例如溫度、壓力狀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黃楷元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即使如此,第一年新聞研究所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除了
必須要靠信用卡度日,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黑道
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殺人手法包括縱火、下毒、假車禍、開瓦斯氣爆、還有一桶
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黃楷元堅持發展高等教育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黃楷元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帶領他開始閱讀《海賊王》,給了他
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黃楷元長長地
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唸書唸到一半偷上網了!」

「高等教育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黃楷元也對高等教育
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
價值。」

黃楷元明年七月十五日即將帶著新聞研究所前往一個人的地方發展。駱冠華認識黃楷元
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黃楷元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
我必須要說,黃楷元,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駱冠華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