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重新投入律師考試。




以下是無聊的心路歷程,沒興趣的人請按上一頁離開。




和佳蓓聊個日劇,居然可以激發我的鬥志。
看完龍櫻(東大特訓班),我還真有點想重考一次大學,
想知道火力全開的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我今天早上動念一想,「何不直接試試看?」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理由讓我想要證明自己還有做得到的事,
至於是什麼,等我有能力證明了再來說吧。

這把年紀了,回去跟高中生競爭,實在沒意思,
所以我想到了律師考試。

雖然念了四年法律系,但是很早就放棄了這個志願,
一方面,當時覺得「讀」法律很有意思,但是並不想從事跟法律有關的工作,
也不想像很多學長姐一樣,坐困書城、陷入一年一年又一年的考試無間道裡。
另一方面,自己的課業成績也不怎麼體面,考試定然考不贏別人,
索性直接投入新聞傳播研究所的準備中,徹底告別法律。
就這樣,關於考試應該要知道的資訊,我是一竅不通,
甚至連每年考試的梯次、錄取率、科目與組別、準備方式等最基本的資訊,
都完全不知道,
之前讀過的書,本來就不多,現在更是忘到一點不剩。

最近,出社會在即,
(論文還沒個影,你是「在即」個屁啊?)
焦慮愈甚,常常對於基層小人物缺乏推動改革的籌碼,感到無力。
今天的一個轉念,「媽的你死人啊,沒籌碼不會自己去找啊!」
對,唉聲嘆氣一點幫助都沒有,籌碼和資源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
左思右想,我想到了被自己塵封起來的那張「法學士」文憑,
本來以為不會再用到它,但是我想,「律師」這個身份,
就算不執業,也是具備一個不同的發言地位、專業權威,
它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可以幫助我實現想法的力量,
所以,我要投入律師考試。

大聲嗆,很簡單,但是一切真的是從零開始,
我這一年要寫論文,還有兩份工作,畢業之後也將就業,
(雖然不知道哪裡肯收留我。)
這樣的處境,準備考試似乎不是件易事,
畢竟有那麼多人,只專心準備考試,仍然考了那麼多年才考上/還考不上,
我底子沒有比較厚,何德何能?

不過,只有試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