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發現,我並沒有幫我的機車取名字,
結果到了要跟他告別的時候,卻連個稱呼都沒有,
只有個冷冰冰的字母和數字組合。

這台破車已經難騎很久了,前一陣子開始變本加厲,
已經嚴重到我擔心會忽然在行進間爆炸解體。
正在考慮要不要換車,就有這麼巧的事,
媽媽銀行的客戶有二手機車要便宜賣,
就這樣,告別了這部陪我八年的坐騎。

跟之前的雅哥不太一樣,要送他去報廢,
我竟然沒有太多的不捨與難過,
這可能是因為他的「晚年」確實不怎麼好相處,讓我在通勤的時候受盡折騰。

油門很緊,每次催油催到肩膀都快歪了,長程騎下來手腕酸痛、手心長繭,
但就算催到引擎已經在尖叫嘶吼,最高也只能跑到時速五十;
由於空氣濾清器鬆動和排氣管的鏽蝕,
騎車時會有鼻涕呼吸聲伴奏,不時出現爆炸屁聲嚇我自己一跳;
車殼歷經多次碰撞(肇事者有三位以上),破的破、裂的裂、鬆動的鬆動,
每次停車牽車還要擔心會不會把前板整塊扯下來;
後視鏡鎖不緊,像米格魯的耳朵一樣晃來晃去;
耗油超兇,我一度懷疑油箱是破的;
前叉是歪的、後輪軸有怪聲、避震器是裝飾、時速表永遠停在零、換機油要憑感覺....

(寫到現在,連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敢騎這種東西到處跑.......)

雖然這樣,還是要感謝他。
考上大學後,我就要告別高中時騎的豪美小綿羊,換騎重型機車了,
當時對台北停車狀況不瞭解的我,還很天真的在考慮Majesty,
(現在覺得在台北騎Majesty的都是傻瓜。)
回想起來,多虧老爸勸我騎舅舅的二手迪爵就好,好停好橋,又不容易招小偷。
當時雖然是二手車,不過也才跑了三千多公里,
狀況還很好,可以載著大一的我跟著宿舍好友們到處去夜遊。
當時男生宿舍的三大賽車手我還榜上有名,我不是風馳電掣的那一型,
但是掌握了車間空隙和號誌變換,讓我在塞車時就是比其他人快,
所以我可是市區競速第一把交椅啊!

我大三時,則是他的風光全盛期。
當時交了一位住在板橋的女朋友,
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玩起接送上學這種恐怖的遊戲,
所以當時我每天的行車基本路線就是:

京華城(我住處)→ 板橋新站(她住處)→民生東路台北大學→板橋新站→京華城

如果有其他行程則另計....

...................我看就是這一年把車操壞的....................

其實不只這些,我騎過他去宜蘭童玩節、去過好幾次中央大學、桃園復興山莊、
在社團玩到昏天黑地那段時間,都是他陪著我東征西討,
系學會會長任內,他曾幫我載過大桶的綠茶、好幾箱的書展展覽品,
辦營隊的時候,他幫我運過無數的器材、道具、行李,
甚至搬家的時候,也是他陪我一起扛著矮櫃、事務機......
八年來,他帶我去過太多地方、幫我載過生命中的伙伴與過客。

糟了,本來還說不會不捨得,結果囉哩囉唆的結果,
就是我又開始替他難過了。

嗯,就叫你小J好了,雖然是要分別時才幫你取的名字,
但至少,以後的我會用這個名字和這篇文章來緬懷你,
以及有你相伴的一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