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序無關乎時間或排名。

10. Boston Celtics 奪得NBA總冠軍

我是上個球季才變成C's的球迷的,他們之前的16個冠軍我未曾希罕過,
(事實上也不是我有參與到的年代....)
這件事情何德何能在我的2008事件簿記上一筆?
很簡單,Kevin Garnett.
這個我支持了十年的球星,終於脫離悲情,
在球評一面倒唱衰的的情況下擊敗勁敵拿到冠軍。
"I got MY OWN !"
KG和Bill Russell的那個擁抱,會是我記憶裡面的經典畫面之一。

 

9. 「爵士好媽」音樂會

謝謝林家慶老師,居然願意讓我在一場水準那麼高的音樂會演出。
謝謝霸子,和我一起表演,也包容我不成熟的技術和一再地出錯。
謝謝爹娘、外公外婆特地來台北捧場,雖然我的表演還是很生澀。
繼台東跨年之後,這是我第二次的公開演出,
雖然證明我真的沒有那個本事作一個專業的表演者,
但過程我還是玩得相當愉快!

 

8. 米菓到來

這隻黑黃白相間的小小三花,成了我屋簷下的第六隻貓咪,
我原本實在不願意再增加「貓口」的,只答應當中途幫忙照顧一段時間,
但是這個可愛的小傢伙,親人、愛撒嬌,頑皮嬌憨的模樣,實在讓人喜歡,
找好人家送養的計畫,就因為「捨不得送走」的心態作祟,
而有一搭沒一搭的進行,最後當然失敗。
我當然知道越養越多不是辦法,不過......
水汪汪的無辜大眼睛、喵嗚喵嗚地對著你呼喚,
誰又捨得跟這樣的小天使say goodbye呢?  :)
(唉,當中途就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了..........)

 

7. 台中搬新家

小學畢業的時候,同學們都哭得淅瀝嘩啦的,
我不瞭解,我要搬去兩百公里外、人生地不熟的台中,都沒掉眼淚了,
他們明明都只住隔兩條街,之後還會上同一個國中,到底有什麼好哭的?
不過,時年12歲的我,終究是離開了台北,
來到了位在台中市西區、這個我記憶所及的第二個家。
(更小時候的搬家經驗完全沒有印象.....)
新房子、新家具、新社區、新鄰居,
還有過了一個暑假之後的新老師、新同學,
一切我都適應得很快。

卻沒發現,這間屋子也在我沒有察覺的時候,
慢慢的老去。

國中三年、高中三年,
兩次聯考的壓力、義無反顧的社團狂熱、青澀的初戀......
我的一部份人生、一絲一縷的記憶,
滲透了變色的木質地板、抹上了凹陷變形的沙發、
繚繞在故障十幾年的音箱、鎖進了吱吱叫櫃子和抽屜。

上了大學、當兵、讀研究所,這裡變成我偶爾才回來充電的避風港,
「又瘦了!」
只要隔一段時間沒回家,爸爸會這麼說、媽咪會這麼說、外公外婆也會這麼說,
如果我真的如他們所說的一直瘦個沒停,早就變成骷髏標本了。
所以孩子常常會在長輩的記憶裡發胖、發胖、發胖.....
等到見到本人,和記憶裡那個持續發胖的樣本一對照,
「唉呀!你又瘦了!」
好吧,是不是真的瘦了,實不可考,
但每次回家,都有吃有拿又有溫暖,卻是無庸置疑。

去年,孩子都離家的爹娘,幫自己買了個更舒服的新居,
空間不大,卻被我戲稱為「好窄的豪宅」。
舊房子在一番整頓之後,會賣掉,裡面的裝潢和住客,都將與我無關,
我喜歡新房子的舒適、也懷念舊房子裡的回憶,
但更重要的,當然是住在房子裡的人。

 

6. 重回超偶舞台

還兩次。

敗部復活賽
六強決定賽

一次不怎麼愉快,但另外一次卻相當痛快,
很高興收尾的是痛快的那一次。

 

5. 口腔囊腫手術

住院日記(上)
住院日記(下)

第一次全身麻醉的經驗。

 

4. 三場喜宴

新科局長,其實我也沒有那麼熟,
只是前一份工作有機會接觸,這一份工作也還碰得到,
去湊個熱鬧,沒想到竟然如此被看得起,居然讓我開新人禮車!
除了獻上我的「禮車駕駛初體驗」,
如果以後局長飛黃騰達,說不定我還可以拿來說嘴,
「他結婚那天禮車可是我幫他開的!」

   ※ ※ ※ ※ ※ ※

娃娃的喜宴雖然讓大家有點「意外」,   (XD)
但我還是懷著滿滿的祝福,
希望美美的新娘子,能成為幸福的妻子和母親。
好朋友中,結婚的或許這不是第一個,
但是蹦出個小傢伙,娃娃倒是搶了頭香,
也害我一下子真的變成「叔叔」了。     (囧)
最近看著娃娃的媽媽經,覺得實在是有趣得不得了,
小咩咩一定會變成大美人的。

   ※ ※ ※ ※ ※ ※

看著佳蓓穿上婚紗禮服,我以為那會是個喜悅中帶著感傷的浪漫場景,
但是當場新娘子卻是忙東忙西、像個公司主管一樣的不斷確認流程,
那種夢幻浪漫感一下子被一種莫名的趣味取代。
不過這位我的超級好朋友,我們就像是彼此的人生記錄器,
完成終身大事,對我而言的意義當然還是非比尋常!

嗯,我送出了我到目前為止最大的一個紅包。
(四分之一個月的薪水....誠意應該夠了吧~XD)

 

3. 第一份正職工作

我很滿意這份短期的工作,
不只是因為相對輕鬆、待遇也好,時段也恰好填塞進我的空檔,
更重要的是讓我接觸了很多有意思的人、
還讓我有了站在選戰第一線觀察的經驗。
當然,也讓我對於現在的部分亂象提早有了心理準備。                  (點到為止)

 

2. 離校

離校記事

自己的論文出爐,真的有種母親懷胎十月的感覺,
但是說真的,現在我已經很懷疑自己會不會再次打開它、認真的翻一遍。

 

1. 踏上記者之路

我不知道這夠不夠格以「夢想」稱之,
但我知道這是我不能不做的事。
而我也很高興,自己終於能在年紀太老、勇氣太小之前,
真正的踏進了這個圈子。

從半年這個時間點回首過去,
我經歷了許多新鮮的事、開心的事、沈重的事,
成長帶給我成就感,但麻木卻也讓我怵然心驚。
我不希望太多的讚許讓我驕傲自滿,
也不要太多的壓力讓我狹隘了心胸與眼界,
更不要迷失在既定的規則裡,卻忘了初衷。

還很菜,但是我的戰役,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