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奶奶最疼愛的長孫。


她自己過著儉樸平淡的生活,
但對於我這個小孫子卻是有求必應,
經常買些零食、玩具等小東西給我,
也包括了這捲張雨生的專輯錄音帶——【大海】。


奶奶很喜歡唱歌,也喜歡聽人唱歌,
當時的五燈獎,是她絕不會錯過的電視節目。
張雨生,則是一個她很喜歡的歌手,
不過,她更喜歡聽我唱歌。


她從來沒想過,唱歌給她聽的小孫子,
會有一天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全部的人聽。


在我國三準備考高中的那一年,
奶奶過世了。
我從小到大,沒有考過任何一次第一名,
但是那時候,我跟自己還有奶奶在天之靈約定,我這次要考榜首給她看。

我做到了。
雖然我沒辦法親眼看到她讚許的表情,
沒辦法親耳聽到她的誇獎,
而我相信,奶奶在另一個世界一定有替我感到驕傲。


奶奶過世後,
我們遵照她的遺願,將骨灰撒進大海,
一如她在世時給人的感覺一樣,平靜安詳。



【大海】這首歌的原唱張雨生,
擁有美妙天籟卻英年早逝,
僅以這首歌向他致敬,

也謹用這首歌讓我追憶,這個世界上我最懷念的人,
我的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