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到電話,下次錄影時間是11/17(我帥氣老弟的生日),
週六,錄影時間可能跟前兩次一樣,
差不多是在中午開始錄一整個下午,
還是歡迎各路好友前來相挺。 <(_ _)>


但重點是,下次要進行主題歌唱比賽,
主題很遜:

                   「唱一首歌給我愛的人」


...................................


可惡,還我寶哥【大海】來啊!.................Orz


這個主題並不限情人,家人朋友也可以,
但是要提供故事、選歌原因、甚至是合照的照片。


我不喜歡這個主題的原因有三個:

1. 原本想要唱的歌沒辦法唱,讓我很生氣,
   快被淘汰那時候,心裡面真的有暗暗向寶哥禱祝;
   後來如願晉級,雖然幽冥之事難以盡信,
   但我對下次能唱那首歌真的是懷著還願的心情。
   只希望我之後還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了,
   至少我在心中向他致敬的誠意沒有少掉半分。

2. 我對於感情的事其實一向很低調的,這是我的隱私,
   跟別人分享我的感情世界,會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我也非常不喜歡別人拿這件事情來開玩笑,即使好朋友也一樣。
   而這次擺明了主打告白式情歌,讓我很尷尬。
   問了小雞,她也說她並不想紅,
   所以這次的選歌,我應該會往情人以外的方向發展。

3. 以目前比賽的態勢來看,我的優勢在音色,情感詮釋卻是我的弱項,
   這次擺明就是要比這個,我實在很頭大。
   有幾位對手唱的情歌特別有感情,像是陳頤欣、楊美玉、江明娟、張芸京這幾位,
   我聽了都快起雞皮疙瘩了,其他選手雖然稍遜,也比我強得多,
   簡單講,情歌大賽我實在是現在28強中最弱的一個......Orz


好吧,說這麼多,我現在可能必須要「出奇制勝」,
在選歌和搭配的故事上,來點不一樣的花招。


現在考慮的策略有三者:

1. 對象:老弟。
   賣點:錄影當天是他生日、詮釋手足之情的歌比較少。
   缺點:我跟我弟不是走噁心路線的XDD  要掰故事不太容易。

2. 對象:小貓咪。
   賣點:我可以把撿到花生的故事加油添醋弄得感人一些。
   缺點:對象不是人,不知道可不可以。選歌比較難。

3. 對象:虛擬的人、或是抽象的人。
   賣點:比較特別。
   缺點:我需要一個好一點的故事。

但不管是哪一條路線,
我也都必須找出我熟悉、適合我、也適合這個故事的歌,
這是個相當困難的任務。

目前比較傾向第二路線,
我想到的歌是伍佰的「汝是我的心肝」,
這首台語歌是唱給孩子聽的,相當深情,
其中有一段看著他熟睡臉龐的歌詞,還蠻適合小貓咪的。  :3

但不知道適不適合我就是了....╮(╯_╰)╭

請各路親友多多提供意見啦!<(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