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跟更多人聊到天,非常愉快,很多有趣的人。
   但很妙的是,我跟「男模帥哥群」卻還是沒有打上交道,
   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嫉妒他們的長相和身高的關係,絕對沒有。(哼!)
   他們感覺有點自成一個集團,不管彩排還是錄影,總是好跟我不同梯次,
   像今天,我在棚內對key的時候,他們都在梳化室裡聊天,
   想熟也沒辦法。╮(╯_╰)╭


   這絕對不是嫉妒,絕對不是。(哼!)


2. 配唱和對key都相當順利,
   所謂配唱,就是請老師從我準備好的三首歌中,挑出下次可能會唱到的歌,
   老師覺得我唱張雨生的大海還不錯,聲音很OK,情感再澎湃一點就好,
   這讓我非常興奮,也格外的想要從明天的比賽晉級,
   因為這樣就有機會在舞台上演唱張雨生的歌,
   這對我而言是一種很珍貴的殊榮,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向他致敬。


3. 所謂對key,就是跟樂隊老師確認演唱歌曲的key、走法、進點等等,
   明天要唱的「不要對他說」之前決選時就唱過,但那次是用卡拉帶,
   前奏的鋼琴,讓進點一整個難抓,所以我有點搶拍,
   但是今天跟樂隊伴奏唱,這個問題已經徹底解決了,
   而且這首歌的音準節拍也不像上週唱的「防空洞」那麼刁鑽曲折,
   再加上降了半key,只要我喉嚨狀況OK,我有信心唱得比上次進步!
   今天對key唱完,台下其他參賽者反應算還不錯,
   上週沒聽過我唱的人,有幾位相當客氣的給我讚美;
   上週有聽我唱的人,則是問我「為什麼上次不選這一首?」XD
   希望明天能有今天的水準~  <( ̄︶ ̄)>


4. 重點來了,明天的賽制。
   現在已經淘汰掉剩下36強,明天是18 vs. 18 PK賽,
   這次不會再用"X"趕人下台,會讓我們唱到一段落,
   好消息是小蟲、黃國倫兩位對我印象稍好的評審明天還是會留任,
   陳珊妮也會在,趙詠華和王治平兩位則會由新的評審補上。
   十八位種子選手今天先抽順序籤,明天依此順序上台,並且抽出自己的對手。
   我是種子(這不表示比較強),而我今天抽到的號次,


   是一號。


   沒錯,所以我會是明天錄影第一個上台唱歌的參賽者~<( ̄︶ ̄)>
   我不會覺得很倒楣,因為這正符合我這次的期待,
   就如之前所說,我選了一首連作者都覺得太難的歌,
   但是我的個性,不喜歡閃躲,寧願正面挑戰,
   我既然喜歡、也適合這首歌,作者又正好坐在台下當評審,
   能夠請他指教的機會之後不一定會有,我不想留下遺憾。
   那麼,第一個上台唱,不是更能夠符合我的心境嗎?
   歌曲難、作者是評審之一、第一個上台,這些乍看之下的不利因素,
   如果能有不錯的表現來支持,就會逆轉成我的優勢,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現在還有一個因素不確定,就是我的籤運,看明天抽到對手是誰,
   不過這也不是我現在需要去掛懷的事,
   現在我只希望,明天喉嚨狀況要OK(現在有點疲倦、沙啞),
   還要能保持現在這股信心和氣勢,不要緊張。

   BTW,明天PK落敗的選手也不會立即淘汰,這次總共會取28強晉級下一輪,
   不過是另有敗部復活賽,還是直接以明天的分數定高下,我目前不知道囉。


5. 賭爛事也是有,繼問些爛問題和強迫我拉親友團之後,

   我今天帶去的衣服全部被退件。

   我不是追名牌的人,平常其實穿得也很隨便,
   但好歹為了這次比賽,我也花了一筆置裝費,
   沒想到我這些還蠻喜歡的新衣服,卻沒有一件可以上鏡頭。
   理由不外乎「太寒酸」、「型不對」、「不夠亮眼」這一些,
   除了我以外,還有好幾位的服裝也是全軍覆沒,
   我可以理解工作人員對我們服裝的挑剔,
   聽說因為上週錄影,評審好幾次提到服裝不佳,
   讓製作人對工作人員發飆,要他們對選手的服裝好好把關。
   但是,這對我而言還是一件很煩很煩的事,
   花錢費時不說,有些他們建議的風格我真的很不愛,
   (例如尼龍亮面的修身黑色西裝外套...我知道有某位仁兄很愛....)
   有些衣服如果之後沒上節目,也就不會再穿了,那實在很不值得。

   既然節目希望把我塑造成一個走斯文、質感路線的選手,
   (所以我要很小心,希望別讓自己看起來像牛郎.....囧)
   在徵詢我娘的意見後,我聽從她的建議,去婚紗藝術照的店裡租衣服,
   但是,我和我娘犯了一個錯誤.....
   就是,我們‧根‧本‧不‧清‧楚‧行‧情。
   以為租衣服比買衣服便宜,可是我問了才知道,
   在這種地方租一件襯衫和西裝外套,猜猜看行情價一天是多少?


   NT$ 5500。


   夭壽咧!!!!!!我沒有要玩這麼大好不好!!!!!
   只是個比賽啊,大佬?    囧>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租了。


   這是有原因的..........


   我走進店裡,表明我想租衣服,店員問我什麼場合穿,我說要上電視,
   這時候,其中一位店員姊姊忽然大叫,說在節目上看過我.......
   然後三四位店員姊姊就像是看到珍禽異獸一樣的圍過來,
   七嘴八舌,興奮的交換當時看節目的心得,
   其中一位店員姊姊,居然連評審給我的評語都記得清清楚楚....Orz
   我真的敗了....那個幕後花絮節目才播一次啊!我才露臉一分鐘啊!
   這些姊姊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她們開始進入一個非常忙碌的狀態,
   有的不斷的向店裡的其他顧客介紹我是「下一個費玉清」、
   有的非常熱心不斷拿衣服給我試穿、
   有的在打電話請附近分店的同事過來看......
   圍過來的人越來越多,對著她們熱情的讚美,我也只能不斷陪笑道謝,
   最後還在慫恿下先把明天要唱的歌表演了一次、幾位店員還用手機跟我合照,
   我選了一件西裝外套和襯衫,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個令人咋舌的價格,
   但是其中一位店員姊姊很阿殺力的說,既然是「明日之星」要租,
   就破格特價,以長期簽約的大戶價(一般都是電視節目或拍戲)優惠我,
   原價5500,算我1000,並請我對於這個打破行情的價格保密。
   (所以,也請讀者盡量別多口囉~:p)
   雖然還是很貴,但是他們人情都已經做到這樣,我也不好意思不租了。  ╮(╯_╰)╭
   所以明天,我會盛裝出席,迎接我的PK賽第一號席次!<(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